快新聞/中職6月7日有望全場開放 再當全球第一
指揮中心今天表示,若6月7日前沒有本土病例,中職進場人數將不再受到限制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6)日記者會宣布,國內已連續44天無本土病例,規劃於6月7日後鬆綁民眾生活防疫措施,民眾只要配合實名制,及落實個人防護措施,各項日常及休閒活動將不再受限於人數規範。中華職棒5月8日率先開放1000名球迷入場,接著又開放到2000人,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記者會時表示6月7日起,中職將不再做人數限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用全程戴口罩看球了! 中職7日放寬防疫限制

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指出,國內已連續44天(超過3個潛伏期)無本土病例,顯示民眾於國內正常作息相當安全。因此,若在6月7日(4個潛伏期滿)仍可維持本土病例零確診或無社區感染,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。民眾只要配合實名制,並落實個人防護措施,從事各項日常及休閒活動將不再受限於人數規範。

先前僅開放2000名觀眾入場的中職,也有望回歸滿場球迷的榮景。陳宗彥表示,原則上,若6月7日如期鬆綁,中職可以不做人數限制。另外,中職聯盟也會另外擬定不限人數的計畫報給指揮中心。

陳時中接著補充,到時不會強制做人流管制,但每個單位或主管事業若有個別考慮,指揮中心也不會干涉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職申請全面開放觀眾進場 力邀蔡英文總統到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