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也有米其林餐廳!小朋友讚營養午餐超好吃

疫情重挫飯店業,不管是餐飲還是住宿業績都慘兮兮,員工紛紛放無薪假,但有5星級飯店沒閒著,旗下的米其林三星餐廳首度進駐校園,特別製作自家招牌,近1400份的酥皮焗叉燒包,要為小學生的營養午餐加菜,小朋友自己打菜,吃到米其林餐點,都忍不住大讚好吃。

更多新聞: 吃米其林三星趁現在 還送住宿吃到飽

打開蒸籠,豉汁排骨完全跟湯汁融合在一起,再灑上彩椒增加豐富度,另一邊則是忙著燙青菜,川燙後直接淋上滷汁超下飯。

但重頭戲才要開始,師傅新鮮現做的叉燒包,擺滿盤送進烤箱做日光浴,烤箱一響,金黃色的焗皮叉燒包燒燙燙出爐,師傅再一個個仔細檢查有沒有熟透。一剝開滿滿全是餡料,讓人食指大動。中午時間一到,小朋友看到全新菜色,坐在位子上直接忍不住開動。

米其林三星餐廳招牌叉燒包,變身成學校營養午餐,主廚為了小朋友健康,口味還有特別改良。

星級飯店主廚張朝裕提到,「小學生調味料我們當然不能加太多,一些色素一些什麼東西食用色素,我們都沒有去添加,口味上也比較淡化一些,但是口感上面,也是跟我們原本製作也是一樣的。」

受到疫情衝擊,飯店業績直直落,有5星級飯店首度讓旗下米其林餐廳進駐校園,不但可以鼓勵員工藉此廚藝交流,還可以順便做公益。

星級飯店主廚張朝裕說,「現在疫情關係也不要說,我們沒有動力來做事,所以我們就是跟團膳業者來配合。」

國小學務處主任許朝育指出,「交流機會我們也相當樂見其成,小朋友可以感受到社會溫暖,常保一顆感恩的心。」

米其林料理的營養午餐,讓學童吃到高檔料理,同時也讓飯店員工有了難得的經驗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飯店出招搶攻連假商機!住宿送米其林套餐、銅板價升級房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