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奇一生翻拍電影!賭王何鴻燊認證:劉德華演自己最像
(圖片來源/民視新聞資料畫面)

澳門賭王何鴻燊昨(26)日逝世,而他的傳奇人生曾由香港導演王晶改編為電影《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》、《賭城大亨II之至尊無敵》,由劉德華飾演主角賀新。劉德華得知何鴻燊逝世的消息後,也表達悼念。

更多新聞: 劉德華為後援會線上開唱!鼓勵粉絲挺過疫情

《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》在1992年2月20日正式上映,《賭城大亨II之至尊無敵》則在同年8月20播映,兩部電影先後寫下1800萬與1050萬港幣的票房成績,電影演員陣容也相當可觀,除了劉德華以外,還有萬梓良、王祖賢、邱淑貞、吳君如、李嘉欣,以及「草蜢」的成員蔡一智。

(圖片YouTube預告畫面)

對於這兩部電影,何鴻燊曾在受訪時表示:「我沒這麼多風流史。」不過何鴻燊四房長女何超盈曾透露,自己小時候曾跟父親一起看過電影,何超盈問父親劇情是不是真的?是不是真的有人曾拿槍指著他的頭?何鴻燊笑而不答。何超盈還提到,何鴻燊覺得由劉德華來演他十分合適,「要找一個帥哥來演我才像。」

何鴻燊四房長女何超盈(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)

劉德華得知何鴻燊過世的訊息之後,透過媒體表示:「何博士這一生對社會貢獻良多,希望他一路好走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梁茲瑜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將拍《賭王傳》讓吳彥祖當主角?導演伍仕賢發文否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