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典樂作曲家財力比一比!第一名竟38歲便英年早逝

英國的古典音樂電臺Classic FM根據史上著名作曲家的收入數字,依其壽命累加,估算出一分財富排行榜。

更多新聞: 港富豪寵物犬低程度感染COVID-19 成世界首例

名列第一的,是以《藍色狂想曲》、《夏日時光》等名作廣受歡迎的蓋希文(George Gershwin),靠《波吉與貝絲》等音樂劇,就賺進數百萬英鎊,他再把所得傾注於藝術領域,雖然他年僅38歲便因腦癌而不幸去世,卻仍留下十分可觀的遺產。

不遑多讓的,還有第二名的小約翰.史特勞斯(Johann Strauss II)與第三名的威爾第(Verdi)。小約翰.史特勞斯每次公開演出的價碼是30000英鎊,在美國指揮一場音樂會的索價,更高達83萬英鎊;威爾第光是《阿依達》的創作費即有16.6萬英鎊。而以美食饕客聞名的羅西尼,上一堂課可是要3000英鎊,難怪能爬上第四名了。

「金榜」前十名如下:

第一名:蓋希文

第二名:小約翰.史特勞斯

第三名:威爾第

第四名:羅西尼(Rossini)

第五名:韓德爾(Handel)

第六名:海頓(Haydn)

第七名:拉赫曼尼諾夫(Rachmaninov)

第八名:普契尼(Puccini)

第九名:帕格尼尼(Paganini)

 第十名:柴科夫斯基(Tchaikovsky)

更多古典樂新訊息:MUZIK閱聽古典樂

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:MUZIK AIR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富豪財產遭查封!億元遊艇淪拍賣75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