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各地邀約不斷取代主管機關? 陳時中:我們是敲邊鼓 很樂意幫得上忙
陳時中談邀約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率「防疫五月天」遊墾丁示範防疫新生活,帶動經濟觀光造成轟動,各縣市邀請蜂擁而至,加上記者會上時常被「託播」農產品,讓陳時中多了個「最強業配王」稱號,不過也有人質疑難道能取代原本專業單位來進行推銷嗎?對此,陳時中在今日例行記者會上回應,「我們是敲邊鼓功能」,政策的決定當然是原來的主責單位,他對邀約也盛情難卻,「我認為說大家高興就好」。

更多新聞: 陳時中周六到台南 黃偉哲:伴手禮準備好了

陳時中這趟去完墾丁,回來行程也在各縣市首長邀約下,被排得滿滿滿,先是明天前往新竹市,週五要到桃園,接著週六南下台南,最後週日走訪台中。

民眾樂於見到陳時中,不過也有人質疑,「防疫五月天」出遊真能取代原本專業單位來推動行銷與觀光嗎,對此,陳時中回應,「我們是敲邊鼓的功能啦,政策的決定當然是原來的單位,諸如農委會、交通部等主責單位」,部會間能彼此幫得上忙,衛福部與指揮中心也很樂意。

至於邀約與託播不斷,陳時中說,「偶爾會有盛情難卻、有時候有高興的事情,所以約略來展示,但不會真的在這邊來配銷」,他接著表示,提到這個近來也是很困難,因為託播實在太多,「像農委會今天送了2000顆粽子,這個很好是用台南十四號米做的,大家可以品嘗看看跟台北的有何不同」。

有媒體也關心,陳時中要親自坐鎮防疫,還要抽空到處趴趴走,是否會不堪負荷,陳實中表示,「我是認為說大家高興就好,大家厭煩的話自然會停下來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走透透示範防疫新生活 陳時中:大家歡喜我就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