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世衛承諾將加速審視羥氯奎寧安全性 預計6月中旬可做出決定
世界衛生組織承諾會加速審視羥氯奎寧安全性。(圖/民視新聞製)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昨天表示,根據英國醫學雜誌「刺胳針」(The Lancet)刊登的研究發現,羥氯奎寧(hydroxychloroquine)可能會導致武漢肺炎患者的死亡率上升,也因此宣布先暫停使用一到兩週。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天也說,會考慮修訂有關羥氯奎寧的疾病處置指引。不過WHO今天承諾,會加快審視羥氯奎寧資訊,可能6月中旬作出最後決定。


更多新聞: 反制中國手段連環爆!砲轟世衛淪傀儡 川普霸氣宣布退出WHO

根據中央社報導,雖然WHO已經宣布暫停使用,但巴西的衛生部長依然堅持使用,而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等人一再提倡以羥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。WHO表示,資料安全性監測委員會(Data Safety Monitoring Board)檢視相關證據之後,就會針對羥氯奎寧的優缺點做出決定。

世衛指出,評估資料將出自「團結試驗」(Solidarity Trial)和其他仍在進行中的試驗,也包括迄今所發表的研究資料,預計於6月中旬會做出最後決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