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職因應緊湊賽事擬增洋將名額 台灣選手利多

日職預定在6月19日開季,開打後賽程相當緊湊,有時還會出現單周六連戰,為了增加球隊調度空間,日職考慮增加一軍洋將登錄名額,從4人提升到5人。如果確定,旅日台灣好手王柏融、陳冠宇等人都將因此受惠。

更多新聞: 坂本勇人、大城卓三確診武漢肺炎 球團透露兩人無症狀

日本疫情趨緩,職棒預計在6月19日閉門開打,比原訂的開幕日3月20日晚了將近3個月。為了消化已經縮減過的每隊120場例行賽,日職將會出現單周六戰如此密集的比賽量,洋將名額成為解套的方法之一。

日職現行規定,每隊一軍洋將登錄4人,至少一投一野,同時上場最多3人。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日職正在研擬計畫把上限提升到5人,增加球隊調度空間,如果成真,對於在東洋打拚的台灣選手是一大利多。

日職洋將身份的台灣選手,有日本火腿隊王柏融、樂天隊宋家豪、王彥程、羅德隊陳冠宇、阪神隊呂彥青。以現況來說,洋將增額對多次來回一二軍的選手較為利多,王柏融、陳冠宇可能是受惠的對象。

另外日職還有陽岱鋼、張奕跟吳念庭,3人因為在日本唸書並且參加選秀,不佔球隊洋將名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棒球/日職備戰6/19復賽!今練習賽王柏融、陽岱鋼都敲出安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