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職明星賽首度取消 6月底復賽前球員全得檢測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日職遲遲無法開幕,昨天正式宣布取消原定7月的明星賽,這也是明星賽開辦70年以來首度停辦,日職目前以6月下旬開季做為目標;另外,足球J聯盟復賽日期還不明朗,主席村井滿出面表示,球員希望在復賽前,全部先接受武漢肺炎檢測。

更多新聞: MLB/不敵疫情衝擊 大聯盟取消2020年明星賽

日職正式宣布,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本季取消,原定7月進行的明星賽。這是日職1951年開辦明星賽以來,70年首度停辦,日職會長齊藤惇表示相當遺憾。

職棒12球團的代表會議共識,觀察月底之前的疫情,準備齊全的話,下個月中下旬可以開幕。

日本在5月11日,召開各大職業運動的視訊會議,日職在參考公衛專家建議後,未來兩週會繼續評估疫情狀況,以6月下旬開幕作為目標。

齊藤惇說:「在這種疫情環境之下,我認為沒人能夠可以,來去精準預期出,訂出本季明確的開幕戰時間。」

日職會長齊藤惇

日本足球J聯盟主席村井滿說:「基於紀律每位足球員都想受測,在球季重新開始之前,這是大家的共識。」

另外在日本足球J聯盟,目前尚未訂出復賽日期,日本緊急狀態時限為5月31日,之前想開踢是完全不可能。J聯盟主席村井滿也提出想法,表明選手希望在復賽前,都先接受武漢肺炎檢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職因應緊湊賽事擬增洋將名額 台灣選手利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