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攪局!SpaceX首次載人計畫延至5/31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旗下的太空公司SpaceX,原定台北時間今天早上4點33分,要在美國佛州發射搭載飛龍號太空船的「獵鷹9號」火箭,成為全球第一家把人送到太空的民營企業。不過卻因天公不作美,發射計畫被迫延期,預計將在台灣時間週日早晨3點22分再次嘗試。

更多新聞: SpaceX飛龍號發射成功!美國睽違9年再度送人上太空

武漢肺炎重創美國,境內50州一片愁雲慘霧,不過就在這非常時期之際,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旗下的太空公司SpaceX,美東時間27日下午4點33分,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火箭。

這次的發射任務不但是美國本土睽違9年,再度送人上外太空,SpaceX也將成為全球第一家送人上天的民營企業,總統川普特別為此親臨現場。只是老天爺偏不賞臉,在佛州下起滂沱大雨,發射計畫被迫延到當地時間30日。

SpaceX原本要發射的,是這支名為「獵鷹9號」的火箭,上頭搭載載人太空船「飛龍號」,兩名太空人班肯與赫爾利也將隨著火箭升天,前往國際太空站。

從發射到進入太空,需要花上12分鐘,至於兩名太空人從脫離地表到踏上國際太空站,則要耗時約18小時,在此期間他們會測試「飛龍號」的環境控制系統、顯示與控制系統以及推進器。

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表示,「我們將進入太空漫遊的新時代,NASA將成為客戶,我們想要成為在這蓬勃商業市場中的其中一個客戶之一。」

21世紀初以來,美國太空總署NASA就一直計畫,要找其他機構來接手,將太空人運往國際太空站的任務,美國自2011年終止太空梭計劃,讓太空梭機隊退役後,NASA就一直付錢,讓俄國來進行這項任務。如果SpaceX在30日的發射真能完滿落幕,不但代表美國將不再靠俄國送人上天,也開創了全新的太空商業化紀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積極布局宇宙!SpaceX挑戰送人上太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