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大雨大寮又積水 居民清晨心驚架擋水閘門

高雄今天清晨降下大雨,造成大寮內坑里一些路段出現積水情況,有社區居民緊張的一早起床架擋水閘門、堆沙包,因為道路淹水高度快比社區的地下停車場入口高,就怕大水再度攻陷,居民無奈的說這裡逢雨必淹,真的很希望政府拿出辦法幫他們解決水患之苦!

更多新聞: 快訊/對流雲系發展旺盛 氣象局對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

道路積水成了條水路無法通行,女騎士見狀只好調頭離開,不敢冒險強行通過,從另一個角度看。

上午七點多,大水已攻陷社區聯外的道路之一,眼看水越積越多,附近住戶有人拉封鎖線,有人放三角錐,就是要提醒用路人別冒險通行。

這裡是位在大寮的內坑里,住戶說凌晨開始下大雨,6點多有住戶發現開始積水了,大家立刻分工擋水。

住戶有人趕緊關閉通往地下停車場的擋水閘門,但這樣還不夠,外頭還有人搶時間堆沙包,可以看到不過短短幾分鐘,大水已經從馬路上淹到車道前,再慢一點關閘門,水恐怕就進去了,而社區旁的通廟前廣場也幾乎快被水。

社區居民說這裡逢雨必淹,雖然有2部抽水機待命,不過,清晨的雨實在又大又急,抽水機根本來不及抽,還好他們有經驗有準備,但這次鋒面已經害他們連兩天上午淹水,還是希望政府能提出改善之道,讓他們能住得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廖錦雄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西養殖區護岸潰堤 8公頃魚塭遭淹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