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疫情肆虐全球 俄宣布金磚五國、上海合作組織將延期
俄羅斯宣布金磚五國、上海合作組織將延期舉辦。(圖/翻攝自Flickr免費圖庫)

根據中央社報導,俄羅斯今天宣布,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原訂7月在聖彼得堡(Saint Petersburg)舉行的金磚五國(BRICS)和上海合作組織(SCO)峰會將延期舉辦。

根據克里姆林宮(Kremlin)聲明內容,負責承辦的官員「決定延後舉行」這兩場原訂7月21日到23日在俄羅斯第2大城聖彼得堡舉行的活動。聲明中指出,因為考量到武漢肺炎疫情以及全球相關的限制措施,所以做出這個決定。

這兩場峰會原本將讓金磚五國的國家領袖齊聚一堂,金磚五國包括新興經濟體巴西、俄羅斯、印度、中國和南非;上海合作組織包括俄羅斯、中國、印度、巴基斯坦和多個中亞國家。

克里姆林宮表示,新的會議日期會依據各國的疫情來決定,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本週表示,國內疫情高峰已過,今天的官方數據顯示,主動篩檢病例數已經連續2天下滑。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The John Hopkins University)最新統計顯示,俄羅斯迄今370,680人感染,3,968人死亡,是全球第3大疫情重災區,僅次於美國和巴西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