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縣市長民調柯文哲吊車尾 現身竹子湖避談邀謝立功入黨
柯文哲不回應邀請謝立功。(圖/民視新聞)

《遠見雜誌》2020年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」今公布,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等5人榮登5星縣市長寶座,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.5顆星的成績在六都中敬陪末座。他今日到竹子湖出席台灣水韭復育活動,對民調結果沒回應,而媒體更關注他將邀請前移民署長謝立功接下民眾黨秘書長的傳聞,記者狂問「回答有或沒有很難嗎?」柯文哲一律打模糊牌,回說「改天再講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由藍轉白謝立功接民眾黨秘書長 痛批民進黨一黨獨大、打壓異己

該份民調在六都部分,侯友宜與鄭文燦都獲得5星肯定,台南市長黃偉哲獲得4.5顆星,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因罷免案而不列入,因此拿下3.5顆星的柯文哲、台中市長盧秀燕可說是吊車尾。

此外,稍早有媒體獨家爆料,前移民署長謝立功悄悄加入民眾黨,參與立法院黨團晨會已逾1個月,還與柯文哲搭乘同一台車,有可能會接下民眾黨秘書長遺缺。

雖然柯文哲今日行程安排不受訪,記者們仍針對此事瘋狂追問他,不過竹子湖上下著雨,山間小路又相當狹小崎嶇,一群人簇擁著柯文哲混亂前行,場面有些失控。戴著斗笠的柯文哲直呼「改天再講」,記者則追問「有還沒有?」、「回答有沒有很難嗎?」柯文哲再回應,「先讓我…先讓我…(專心在這活動上)」 。

柯文哲接著參訪國小學童的解說,稚嫩的小孩們有朝氣地向他說「市長好!」,柯文哲先是說「好」然後又氣喘吁吁吐出一句「市長沒有很好」,引發現場一陣爆笑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港版國安法讓台灣離中國更遠 柯文哲:反送中讓蔡英文贏得選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