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港版國安法讓台灣離中國更遠 柯文哲:反送中讓蔡英文贏得選票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時針對「港版國安法」表達度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國強推「港版國安法」,引起美方大動作反制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30)日受訪時表示,台灣相當關注香港問題,去年若非發生反送中運動,蔡英文不會贏那麼多選票。他也提醒,「北京不要重複失敗經驗」,港版國安法除了增加香港抗爭外,也會讓台灣離「大陸」更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反送中週年 民陣聲明:莫忘抗爭血淚7/1再上街!

柯文哲今日出席花博農民市集枋寮漁菓節活動,受訪時針對「港版國安法」有備而來。他說,香港發生的事情,「台灣一定非常注目」,除了因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外,也因為民主、自由與人權是台灣政治的核心價值,將此當成座標衡量周邊事務。

柯文哲表示,如果去年不是因為香港的反送中運動,總統蔡英文不可能在選舉中贏那麼多票。

最後柯文哲也提醒北京,從送中條例到港版國安法,一連串都是香港人民不喜歡的東西,重複過去失敗經驗不太會成功,「港版國安法增加香港的抗爭,也讓台灣離『大陸』更遠,這是『大陸』要去思考的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談香港不忘酸蔡英文 柯文哲:要不是反送中也不會贏那麼多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