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譚德塞成立「世衛基金會」 強調與美國威脅斷金援無關
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成立「世衛基金會」,強調與美國斷金援無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今天宣布成立「世衛基金會」(WHO Foundation),是以獨立募捐機構形式創立的實體,目的是發掘WHO以往從未嘗試過的方式來籌備資金,以支持世衛組織應對最緊迫的全球衛生挑戰,不過他強調這與美國近期凍結金援無關。

更多新聞: WHO內部爆料!私下怨中國資訊不足、延後通報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因不滿WHO對於疫情反應慢半拍,再加上譚德塞偏袒中國,因此前陣子公開威脅WHO,30天內沒有實質改善的話,就要永久凍結WHO的金援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對於這個基金會的成立宗旨與背後目的,譚德塞說,跟美國近期要威脅凍結金援無關。

譚德塞先前表示,世衛年度預算約為23億美元,對一個全球機構來說真的很少,只接近已開發國家的一家中型醫院。他還說,資金來源過於不確定,過分依賴可能波動的「靈活資金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制中國手段連環爆!砲轟世衛淪傀儡 川普霸氣宣布退出WH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