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泰國人包機自台返國14人列疑似病例 莊人祥:後續檢驗查證中
莊人祥說明疫情狀況。(圖/民視新聞)

昨日有165名泰國人搭乘包機從台灣返抵泰國,其中有14人被列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疑似病例,被送往醫院進行檢測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今天記者會時表示,泰國應該只是懷疑,後續情形我方還在查證。

更多新聞: 今再增2例境外移入!台灣搭機飛曼谷6泰國人檢測呈現陰性

昨日泰國微笑航空(Thai Smiles Airways)班機載送165個泰國人從台北起飛,下午4時20分抵達泰國。下機後進行檢疫,其中有14人被列為武漢肺炎疑似病例,立刻送往醫院進行檢測。

不過我國已連續7天零確診、連46天沒有本土病例。莊人祥指出,他們應該只是初步懷疑,有沒有近一步檢驗結果,還在查證當中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泰國對疑似病例的定義包括體溫超過攝氏37.3°C、有肺部感染、失去嗅覺、有感冒症狀的醫療人員、同一個社區超過5人以上出現呼吸道症狀、曾經造訪過高危險區的人以及特定職業的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國包機14人列疑似病例!疫情指揮中心:跟對方查證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