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再增2例境外移入!台灣搭機飛曼谷6泰國人檢測呈現陰性

6位泰籍人士從台灣搭機返回泰國,因發燒被懷疑可能罹患武漢肺炎送醫,讓台灣社區安全拉警報,不過今天下午傳來好消息。已經證實六人檢測結果是陰性;另外台灣再度新增兩名菲律賓返台的境外移入患者,目前累積確診已經來到454例。

更多新聞: 社區中庭當澡堂? 保全半夜只穿內褲 悠哉擦澡

邊境再度攔下境外感染個案,都是菲律賓工作回台!案453,20多歲女子,14日在當地出現倦怠、喉嚨痛、咳嗽有痰和鼻塞,15日入境受檢。同機只有1名乘客,以及一名隨後抵台的菲律賓同住室友,得居家隔離。

另一位案454,40多歲男子,11日和13日陸續出現發燒、嗅覺異常和感冒症狀,同樣在15日返國,機上前後兩排乘客12人居家隔離,12名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。

連續2天出現菲律賓境外移入,不過民眾恐怕更擔心,本土有沒有社區感染?因為一架長榮班機15日飛往泰國,抵達曼谷後竟有6名泰籍乘客發燒,懷疑感染立刻送往醫院隔離。

據了解,其中4人是移工,1人是新住民,還有1人是學生,同機217名乘客也緊急隔離,所幸下午證實6人採檢全是陰性。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機場進去都要用紅外線,測量溫度這6位一定,都是並沒有所謂高燒的狀況,他們當地的是不是體溫,有沒有設的比較低一點,我不曉得這也是一個因素。」

雖然發燒原因、狀況還要釐清,但至少排除武漢肺炎,也讓台灣社區安全繼續亮綠燈!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國第二階段解封 商場防疫措施做好做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