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1縮減各車隊預算 荷蘭站因疫情宣布取消

一級方程式賽車日前宣布將縮減各車隊成本,接下來5年要從1.75億美金一路降到1.35億美元,同時以這種方式拉近各車隊間的競爭力。至於賽事到底何時開季,西班牙媒體爆料,預計從7月5日開始陸續進行八站賽事,不過相隔35年原定要重返F1的荷蘭站,已經宣布取消。

更多新聞: 漢彌爾頓重返賽道 挑戰車神舒馬克史上紀錄

睽違35年,鬱金香之都原本期待一級方程式能夠重新降臨,可惜武漢肺炎攪局,F1荷蘭站撐到5月底,還是挨不過疫情現實宣布取消,紅牛頭號車手Verstappen想在家鄉開戰的心願,得到2021年才有機會圓夢。

不過少了荷蘭站,西班牙媒體卻率先爆料,一級方程式集團FOM近期就將公佈頭八站賽程,預計7月5日從歐洲的奧地利揭幕,並連續上演頭兩站賽事,接著轉進匈牙利布達佩斯,8月初再來到英國知名的銀石賽道進行兩站比賽,最後三站則會分別在西班牙、比利時及義大利開跑。

過往全球車迷關注的焦點,F1今年因為疫情面臨嚴峻考驗,未來也可能深受影響,各大車對從明年開始預算從1.75億美金的上限降低到1.45億,2022要下降到1.4億,接下來直到2025年,各車隊都只有1.35億美金可以運用,這樣一來除了樽節度日,豪門車隊跟小車隊的差距也會因此拉近,創造更多具競爭力的賽事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F1疫情苦撐!老牌車隊威廉斯宣布出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