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歌歌詞「照耀祖國」惹議 師大附中:學生可提案修改

台師大因為校歌歌詞不合時宜,有「重歸祖國」四個字惹出爭議,為此校方啟動校歌修訂規劃。但無獨有偶,師大附中的校歌從1948年傳唱至今超過70年,歌詞也出現「新中國的中堅」、「照耀祖國」等字眼,如今修改校歌的討論再度浮上檯面。

更多新聞: 校歌唱出「歸祖國」遭批不該出現!台師大研議重編詞

台灣防疫成效世界有目共睹,而美國作為武漢肺炎確診數最多的國家,許多學校被迫停課。但隨著疫情趨緩,未來復課後,該做哪些準備?師大附中特地和全美53所學校開線上視訊,分享校園防疫經驗。

即將登場的畢業典禮,附中也做好萬全準備,但典禮上一定要獻唱校歌,附中校歌歌詞,最近卻引發討論。

就是這兩句話,「我們是新中國的中堅」以及「附中精神,照耀祖國的錦繡河山」,歌詞被認為不合時宜,再度掀起修改校歌的聲浪。

師大附中校長王淑麗說,「很多層面必須要去兼顧,包含校歌可能是當時時代背景,或者是校園感情,如果同學覺得還要做進一步的改變,那我們一起來討論。」

台師大才因為校歌有「重歸祖國」四個字,剛啟動修改程序!而附中校歌從1948年傳唱至今有超過70年的歷史,這八股的歌詞改與不改,校方持開放態度,表示只要有師生提案,都能來討論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校歌詞竟有「重歸祖國」 臺師大:要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