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訪銅鑼灣書店表支持!留紙條「自由的台灣,撐住香港的自由」

《港版國安法》草案昨天(28日)在中國人大表決通過,總統蔡英文昨天第一時間在臉書表示「不會坐視民主、自由、人權在香港倒退」,今天她親自走訪台北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,以行動表態挺香港,總統留下紙條「自由的台灣,撐住香港的自由」。

更多新聞: 時力聯名銅鑼灣書店!買書集點可兌換小物

來到台北銅鑼灣書店,總統蔡英文照著老闆林榮基示範,也來個「開卷有益」,特別來訪,是因為前一天,中國人大通過《港版國安法》草案,總統來,就是表態挺香港。蔡總統親筆寫下「自由的台灣撐住香港的自由」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有沒有什麼需要特別,政府可以做的,是不是可以看看,讓一些香港人,他留的時間比較久,比方過去是半年,是不是可以9個月還是1年,所以我們就是把它提升到行政院底下,我們就設了一個專案的小組來處理這個問題,換句話說,現在是政府機關出面去協調各部會,讓在進入或者居留的層次,會比較方便一點。」

蔡總統保證,台灣政府會實質幫助香港人民,從香港流亡到台灣的林榮基,對台灣的相挺特別有感。

林榮基向蔡總統表達感謝,蔡總統回應,「不要這樣子講,我要謝謝你為了民主自由的堅持。」林榮基則說:「沒有台灣這一塊我去哪裡,這個還沒有講。」蔡總統說:「但是你這樣離鄉背井到台灣來,我想代表台灣歡迎你,有什麼困難我們一起來解決。」

對林榮基的不斷道謝,總統暖心回應,香港爭取自由民主的堅持,台灣人看在眼裡感同身受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林東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走訪銅鑼灣書店撐香港 港人道謝:要守護好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