囂張!保護區外圍垂釣 還開YouTube頻道攬客

墾丁最近缺興起一種違法的「海上平台」釣魚,而且這些釣客,大多選擇後壁湖保護區外圍垂釣,引發不少保育團體及潛水愛好者檢舉,沒想到釣客不只違法,甚至還大喇喇拍影片、開粉絲專頁,以一人五百元的收費,邀請其他釣客參與,但這種行為,墾管處將依《國家公園法》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非洲大草原在家就能看到!肯亞動物保護區推線上直播找收入

邊釣邊驚呼,運氣好還能連釣好幾隻「龍占魚」,這群釣客將釣魚過程,拍成影片,放上網路大方分享。

但沒想到,其實他們釣魚的地點,就是選擇後壁湖保護區外圍垂釣,行為已經違法,看到大型珊瑚礁魚被獵捕殆盡,也引來不少保育團體和潛水愛好者檢舉。

根據有關單位調查,這項「海上平台」釣魚,租用平台一次5千元,釣魚範圍大多在後壁湖保護區外圍周邊垂釣,主要漁獲以「龍占魚」為主,因保護區近年保育有成,釣客收獲不錯,甚至還在臉書開設粉絲專頁,分享釣魚秘訣,打出一人收費500的方案攬客,不知情民眾還以為是新的海上活動,殊不知已觸法。

墾管處強調,目前可以申請的只有浮潛、潛水或水上活動休息使用的海上浮台,保護區外圍的釣魚平台完全沒有核准過,若是發現有人釣魚,將會全力取締,呼籲不知情的釣客跟業者,千萬別以身試法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陳姵妡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開放海中「一字堤」垂釣 釣友怒:要我飛過去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