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大草原在家就能看到!肯亞動物保護區推線上直播找收入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世界各國的觀光產業都受到巨大影響。非洲肯亞的佩傑塔野生動物保護區,就因為沒有遊客而失去經濟來源。為了解決問題,他們推出線上直播,讓民眾在家裡就能欣賞非洲大草原的自然生態,將收益用來照顧動物與環境保育。

更多新聞: 肯亞人在運動公園賣襪子?背後原因太心酸

拿起手機對著大象進行直播,這裡不是動物園,而是非洲肯亞的佩傑塔保護區。當地因為疫情衝擊,完全沒有遊客來訪,少了觀光收入,動物學的學生腦筋轉得很快,靠新媒體來籌募資金。

動物學學生及直播發起人艾利說:「這很重要必須持續籌募資金才能照顧最後兩隻北白犀,牠們生活在佩傑塔保護區。」

學生艾利發起「SofaSafari」直播,民眾可以透過社群媒體,在家欣賞到非洲大草原的自然生態,同時直播也為佩傑塔保護區帶來資金,可利用於照顧動物以及環境保育。

佩傑塔保護區執行長理查表示:「這裡是大自然保護區,每年需要800萬美金的資金運作,觀光客的收益大約有500萬美金,我們期盼至少要恢復一點觀光產值,在今年底之前。」

希望讓收看民眾有身歷其境的感覺,就連配槍的保育員都要幫忙協助。疫情期間,沒想到野生保育類動物也成為另類受災戶,保護區執行長理查坦言,目前財務上還有很大的困難,無法節流的狀況下,只透過各種方式盡量開源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非洲恐成武肺引爆點!最慘恐達4400萬人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