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第一艘遠洋漁船今早返前鎮漁港 陳宗彥:做好邊境管制讓台灣更安全
副指揮官陳宗彥到高雄前鎮漁港視察船員的檢疫流程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到前鎮漁港視察第一艘遠洋漁船「佶洋號」回港做檢疫流程,而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提早到現場勘查狀況,並表示很感謝高雄市政府以及漁業署多次開會、協調,讓船員們有足夠的防疫旅館可以使用,「台灣的社區很安全,如果把邊境管控好得話,台灣會更加安全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遠洋漁船返港韓國瑜和船員「近距離接觸」 陳時中:不建議這樣做

陳宗彥受訪時提到,從今天開始到6月底7月初左右,會有兩波的遠洋漁船進港,總人數在4000到5000多人左右。他表示,邊境防疫很重要,在事前特別跟地方政府以及漁業署開會,目前已經做好準備。

他同時也很感謝高雄市政府協助擴增防疫旅館數量。「原本只有800多間,現在有2800多間,這個數量可以因應漁船的船員回港的需要」,台灣的社區很安全,因此現在要加強邊境管制,防守做好讓台灣更安全。

陳宗彥接著說,在漁船回到漁港之後,會有整套的CIQS的防疫、邊境控管流程。其中包括防疫措施、量測體溫等。有症狀的話,會按照先前的防疫標準,送到採檢單位;若身體沒有問題的話, 就會搭防疫專車到旅館做居家檢疫14天。

至於漁船的運作,陳宗彥補充,會依照每艘船的需要做人員配置。原則上是5到8位留在船上維持船隻運作,這些人都採一人一室的規劃做隔離,其餘船員都進到防疫旅館,房間不足的部分會進到集中檢疫場所備用的580間房間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