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防疫新生活背後目的 陳時中透露:為開放邊境超前部署
陳時中今天表示,防疫新生活背後目的是為開放邊境來超前部署。(圖/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我國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趨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「防疫新生活」帶領民眾將防疫內化成日常生活,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透露背後目的其實是為開放邊境來超前部署。

更多新聞: 陳時中遊台南!下午「秘密行程」曝光

我國已迎來超過40天無本土個案,陳時中指出,現在如果把邊境封住,其實在防疫新生活實施下,根本不需要戴口罩,但「台灣不能把自己封鎖」,因為這樣經濟必然崩潰,更不用去談振興。


陳時中表示,防疫新生活背後目的是為了開放邊境來超前部署。(圖/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
陳時中透露,要讓台灣振興就要有一定的保護力。他表示,一個是靠疫苗、藥物,另一個就是靠防疫新生活,特別是在有破口形成的時候,就不會有快速傳播鏈對社會造成影響。

陳時中說,防疫新生活的目的是每一個國民把這防疫新生活內化,內化結果後可以形成強大的防禦網,這樣在未來在開放時候,任何破口會因這個內化防禦網,不致於威脅醫療、健康等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鐵開放飲食後...民眾敲碗高鐵自由座 陳時中回應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