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雙鐵開放飲食後...民眾敲碗高鐵自由座  陳時中回應了!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若兩名乘客一起吃飯,站的人就在旁邊,這會是一個問題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我國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趨緩,高鐵、台鐵鬆綁列車上飲食禁令,高鐵卻仍未開放自由座,背後原因耐人尋味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若兩名乘客一起吃飯,站的人就在旁邊,這會是一個問題。他強調,車廂內的順暢,必須維持在一定基本距離,特別在管理單位上是需要衡量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鐵宣布7日起恢復推車販售服務

雙鐵今天宣布開放列車上飲食禁令後,這個話題持續延燒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,有媒體問及乘客在左右兩邊同時用餐時,根本無法維持一定社交距離,陳時中聽聞後先誇讚記者「你想得很仔細」。

陳時中表示,這必須相互溝通協調好,大家如果像這位記者這麼注意就不會有問題。他重申,「防疫新生活」內化很重要,但不是一定要時時刻刻都不能接觸到,特別是(內化)比例越高,防疫自然也會建立的越好。

談及高鐵不開放自由座,陳時中說,所謂不要太擁擠、站太近,尤其在擁擠情況之下,兩個人一起吃飯,而站的人在旁邊,這會是一個問題。他強調,車廂內順暢中,必須維持一定基本距離,特別在管理單位上是需要衡量的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鐵飲食有條件解禁 民眾直呼解決餓肚子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