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雙鐵飲食有條件解禁 民眾直呼解決餓肚子問題
雙鐵從今天起開放列車上飲食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趨緩,雙鐵從今天起開放列車上飲食,上路第一天,民眾受訪時直言「非常方便」,大大解決搭乘長途車等乘客,餓肚子的困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鐵開放飲食後...民眾敲碗高鐵自由座 陳時中回應了!

雙鐵鬆綁列車飲食禁令,民眾搭車維持社交距離時,雖然可於列車上飲食,但飲食完畢仍須配戴口罩,且現階段仍不會在列車上販售食品飲料。本台記者今天實際走訪台鐵列車,發現已有民眾在列車內飲食,乘客在座位上也都維持一定距離,以防止飛沫傳遞的可能。

民眾戴著口罩受訪時,直呼這對於學生、搭乘長途車者,或是家長帶著小孩的民眾相當方便,特別是小孩在途中突然肚子餓、橫跨午餐時間,列車上開放飲食都有解決到這些民眾的需求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情趨緩旅運需求增 高鐵6/30起大增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