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又增22名確診病例!日本解除緊急事態後再爆疫情

日本才剛解除全國緊急事態,各地再爆群聚感染。福岡的北九州市昨天(29日)就有26人確診,創下當地單日新多。而東京昨天也出現22名新增病例,連續4天持續增加,達到發出「東京警報」的標準。但東京都知事、小池百合子仍然宣布,照計畫在下周一、6月1日進入解禁的第二階段。

更多新聞: 解除緊急事態後爆院內群聚感染!東京首度發布警報

6機編隊拖著白色煙霧,飛越東京晴空塔、東京車站,還有收治武漢肺炎病患的都立醫院。自衛隊特技飛行隊、藍色衝擊,29日現身東京都心上空,向醫護致敬。

日本感謝第一線醫護的辛勞,但這場漫長的戰役,顯然並未結束。

東京確診病例持續增加,除了院內群聚,更有多人疑似在夜店、居酒屋等晚間營業的店家感染。如同3月下旬、疫情擴大時的狀況重演。

病毒似乎就要捲土重來,確診人數也已經達到東京自訂的「東京警報」標準,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還是宣布,下周一、6月1日開始,進入解禁的新一階段。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,「將從第一階段進入第二階段,放寬部分停業要求,因為重症、入院患者有減少的趨勢,醫療服務體系足以正常運轉。」

雖然部分專家認為,解禁還不是時候,但許多業者反應,再繼續停業,就要撐不下去。東京最後決定,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,開放劇場、健身房等設施,並持續監控疫情狀況,做好最壞打算。

而在東京之外,福岡的北九州市,疫情更不樂觀,當地在23日之前,曾長達23天零確診,沒想到破功後病例就一路飆升,包括醫院和安養院,都傳出群聚感染。

北九州市宣布,從31日起所有室內設施,都必須關閉。全力防堵第二波疫情來襲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祈求惡疫退散、為全民打氣!日本各地同步放煙火感謝醫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