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場電影手機別關!「互動式電影」讓你選結局

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許多好萊塢大片,像《007生死交戰》、《玩命關頭9》等,紛紛延後檔期,全台影城都在苦撐,不過有電影業者決定在6月,推出全球首部「互動式電影」,觀眾看片同時必須拿出手機,幫主角在關鍵時刻做選擇,每個選項都會影響電影走向和結局,希望吸引影迷走進戲院,拯救低迷票房。

更多新聞: 「神力女超人1984」主預告登場 全新反派角色「豹女」造型曝光

原訂4月就要上映的經典名片《007生死交戰》,受疫情衝擊,檔期只能無奈延到11月。

相隔3年,終於要上映的《玩命關頭9》,有馮迪索、美女莎莉賽隆等大咖明星加持,原訂5月上檔,如今片商乾脆直接延到明年(2021年)4月再上,讓全球觀眾好失望。

還有迪士尼電影《花木蘭》、《神力女超人》、阿湯哥的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,也通通喊卡,確定延後到下半年才上映,讓電影業者哀鴻遍野。

6月上映的這部犯罪懸疑電影《晚班》,透過預告能看到,觀眾在看電影過程中,必須拿出手機、還得下載互動APP,當劇情進入關鍵選擇,可以幫主角決定要和敵人合作、還是抵抗,每個決定都會影響電影走向,以「多數決」方式,決定電影最終的結局,總計會有超過180種選擇、多達7種結局,要打破傳統的觀影模式。

為了擺脫疫情衝擊,影城業者自救,引進全球首部互動式電影,觀眾會不會買單,就等到時票房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黃品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仿傚汽車電影院 捷克足球迷出門看球兼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