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上百年紀念樹 駕駛落跑、乘客「渾身酒味」

周五晚上,花蓮有民眾開車失速撞到明禮路上,具有百年歷史的紀念樹。雖然消防人員到場時,兩名身上有酒味的男子已經自行脫困,只有受到輕傷,但駕駛早已逃逸無蹤,無法了解是否酒駕。雖然沒波及其他用路人或車輛,不算肇逃。但出車禍沒有主動通報,還是會被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通霄百年黑松太美了!車道外移讓路給老樹

白色賓士車的引擎蓋隆起,右前方的車輪也凹了進去,整輛車橫跨在雙黃線上,車頭幾乎全毀,慘不忍睹。

會撞得這麼悽慘,全是因為這輛車的駕駛,周五晚間載兩名友人,行經花蓮軒轅路要左轉明禮路時,車速過快,突然失控撞擊一旁的路樹。

警消人員接到報案後,趕到現場,發現有兩名身上充滿酒味的男子已經自行脫困,只有受到輕傷。但開車的駕駛卻已經落跑,詢問車上男子事發經過,兩人吱吱嗚嗚交代不清,是否有酒駕不得而知。

雖然這起車禍沒有影響其他用路人,但駕駛逃逸且未主動通報,將會被裁罰3千元並且吊銷駕照3個月。

不過被撞毀的路樹,可不是普通的樹,是一百多年前,日本政府為了慶祝花蓮港醫院落成而栽種的紀念樹,一起車禍讓這條具有百年歷史的綠色走廊,無端受到波及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互看不順眼!台中KTV酒客大亂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