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品敦南熄燈!董事長吳旻潔:迎接信義店新世代

全球首家不打烊的書店,誠品敦南,今(31)日將吹熄燈號,現場舉辦一系列閉幕活動,包括太陽馬戲團前首席舞者張逸軍領銜演出,還找來大咖作家從凌晨開始接力開講,展現無眠書店的精神。誠品董事長吳旻潔一現身,也難掩感傷,感嘆對於敦南店的熄燈,就跟失去父親一樣。

更多新聞: 不敵閱讀習慣改變!創刊逾32年《聯合晚報》6/2起停刊

書店走道擠得水洩不通,銀髮族、年輕人,穿梭在每個角落,擁抱最後的書香。

在書堆裡,舞出閱讀的喜悅,由太陽馬戲團前首席舞者張逸軍,領銜演出,讓書迷享受一場視覺饗宴。

Pchome董座詹宏志,在清晨四點半開講,人潮擠爆,18小時馬拉松講座,大咖作家接力登場。

誠品公主吳旻潔也悄悄現身,在台下當觀眾,結束後特地逛了一圈,買一本書結帳,要好好向「誠品敦南」道別,吳旻潔感嘆:「唉......大家想起誠品敦南,其實都想起自己生命中的某一個部分。」

吳旻潔嘆了一口大氣,淚光閃爍,因為陪伴書迷成長31年的誠品敦南,也乘載著她與父親的珍貴回憶。吳旻潔說:「誠品咖啡廳在那邊和吳先生討論,敦南店的逝去,某種程度上對我來說,它就像是吳先生的離開一樣。」

七年級的吳旻潔,在2004年進到誠品,從特助做起,3年前歷經父親吳清友逝世,接下董座重擔。

儘管這棟建築物因為都更將熄燈,吳旻潔對外信心喊話,強調已經準備好迎接「誠品信義」,下一個無眠書店的新世代,對於實體書店面臨關店潮,吳旻潔正面迎戰。

吳旻潔表示:「誠品信義店未來它就是一個試驗的場所,它從圖書從音樂,講座、各種的表演,今年度在台灣誠品就是我們目前的計畫,是可能會關七到八家店,我可以請所有的讀者們,都不用擔心。」

全球首家24小時書店,誠品敦南要走入歷史,也吸引日本媒體到場拍攝,誠品敦南周日晚間11點半熄燈,預計一整天將湧入超過5萬人次,來見證敦南誠品的謝幕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黃啟豪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昇壓軸開唱告別誠品敦南 向吳清友喊話:可以不打烊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