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街試吃終於解禁!陳時中提醒民眾注意「這些」重點

逛街試吃,原本是不少民眾的小確幸,但武漢肺炎疫情蔓延,也讓不少大型賣場暫停試吃的服務,甚至把試吃台改裝成裝一次性手套的設備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只要能注意手部清潔,不要咳嗽,試吃就可以解禁,回歸防疫新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好市多汐止店「電梯夾柺杖」老婦重摔腦震盪 兒控賣場制式化關心

賣場百貨提供的試吃服務,讓許多人免費吃吃看,大大提升買氣,有人排隊排超長,就是要吃到,更有美式賣場號稱逛一圈就吃到飽,不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不少店家已經取消試吃,降低人與人之間,病毒傳染風險。

對於試吃民眾是各有期待,實際來到賣場內,工作人員忙進忙出,但原本熱鬧的熟食區和水果攤,那熟悉的試吃區已經看不到,所有食物也用保鮮膜包緊緊,兼顧防疫和衛生。

原本在賣場可以提供試吃的,像是肉類海鮮,還有像這樣的水果,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,通通都沒辦法試吃了,而且像這樣的試吃台,原本可以拿來試吃,現在只能放手套來用。

家樂福公關張君鴻指出,「都有提供一次性的手套,消費者如果擔心,會有重複性的使用,可以配戴手套去使用。」

不過隨著疫情趨緩,疫情指揮中心重心也從圍堵疫情,轉為防疫新生活,試吃活動也很快就要解禁。

陳時中表示,「6月7日我想要做賣場試吃的話,大概手部的清潔,還有基本的一些,注意相關的距離,不要在那邊咳嗽,所以還是回來都是在6月7日,我想都回來防疫新生活就可以了。」

陳時中認為,6月7日後試吃就能解禁,目前不開放試吃店家,包括好市多,以及家樂福,雖然目前沒有試吃的解禁時間表,但紛紛表示已經在研議中,相信很快就能恢復試吃,回歸民眾的小確幸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國解禁名單不含台灣 陳時中無奈:政治因素較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