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四口雙溪登山 女兒墜溪父救人卻失聯

昨天(30日)一名50多歲胡姓男子,帶著一家4口到雙溪料角坑登山,但他的小女兒在拍照時,不慎踩空、滑落溪谷,當時,胡爸爸和太太都跳下水救人,3人試圖溯溪上岸,但其中胡姓男子卻被捲進暴漲的北勢溪,失聯超過24小時生死未卜。今天雖然搜索一整天,但沒有進度,妻女傷心的對溪谷大喊,要爸爸趕快出來,不要再躲了。

更多新聞: 兄妹檔三人溪邊玩水 小四弟弟落水溺斃

對著湍急河流大聲叫喊,失蹤男子的太太跟女兒著急又無助,只能聲嘶力竭大喊名字,祈求奇蹟出現。

從一大早找到天都快暗了,胡家母女倆跟著搜救隊登山搜索,拄著登山杖爬了一整天山,衣服都被汗水浸濕,還是不願放棄希望。

搜救人員全副武裝,在湍急溪流來回搜索,31日一大早就來到雙溪分隊集結,出動36人再度入山,胡家妻女也跟著回到案發現場。

30日下午3點多,胡姓一家人到新北市雙溪,料腳坑登山,小女兒拍照時不慎落水,他和老婆立刻跳下去救人,但最後卻只有妻女爬上岸,當時有其他登山客經過,趕緊跑到2公里外的民宅,幫忙報案。

第六救災救護大隊長趙森軒表示,「目前上午找了一次,中午也找了一次,下午現在找第3次,但是現場目前雨勢有比較變大,溪水也變比較湍急,那目前我們是先暫停搜救。」

小心翼翼走下溪谷,搜救人員分成兩組,一組負責坐橡皮艇,在水上搜救,另一組則是潛水,負責探查深水區域,同時也出動空拍機,從高空鳥瞰。只是午後一場暴雨造成溪水上漲,搜救隊就怕危險,只能暫時收隊。

失聯的胡姓男子,臉書上分享相當多,登山的照片,不只自己愛大自然,也常帶著一家人登山踏青。沒想到這回不慎落水,一家人都祈禱,希望一家之主能夠平安獲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子出遊日月潭落水失蹤 遭尋獲已無呼吸心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