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安不姓蔣?蔣經國日記「夢見」蔣孝嚴身世之謎

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多年前認祖歸宗,成為蔣家第三代一員。但是身世之謎,卻因為美國胡佛檔案館公開了「蔣經國日記」出現變化!資深媒體人黃清龍公開了親手抄寫的前總統蔣經國日記段落,裡面竟然「夢」到,蔣孝嚴的生母章亞若和蔣經國的親信王繼春相戀,產下一對雙胞胎,自己因為到醫院當保人,才誤傳這對攣生兄弟是蔣經國的非婚生子,蔣孝嚴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家世背景是否翻盤?父子都低調不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赴美閱覽蔣經國日記 黃清龍揭密政壇秘辛

蔣孝嚴2009曾說,「(蔣介石)指定他到贛州去,就這樣的一個這種歷史上的偶然,我母親和父親在贛州相遇、相愛。」

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當年侃侃而談,生母章亞若和前總統蔣經國的邂逅。然而這段羅曼史和蔣孝嚴的身世之謎,卻和當年的手書有不小落差。

蔣經國

一張張黃色手稿,都是資深媒體人黃清龍從美國胡佛圖書館今年首度公開的「蔣經國日記」裡,一字一字謄出。其中,1954年10月30日這段寫到,夢見已經亡故的知己好友王繼春,在世時,曾和一位章姓女子相識,未婚生下雙胞胎男嬰,然而在桂林生產時,因為曾在醫院擔任保人,後來就誤傳男嬰為蔣經國所生。後來章姓女子病故,念及亡友,所以仍協助維持生活。現在這段秘辛充滿疑點。

黃清龍指出,「這個王繼春還活著,因為王繼春是1943年的3月才過世,生產的時候 ,應該王繼春要在桂林才對,怎麼會是找蔣經國當保人?章亞若生產的時候在桂林,而當時蔣經國在贛南。」

黃清龍認為,考據和蔣孝嚴的印象有些出入。而且蔣孝嚴和章孝慈出生時,蔣經國日記裡曾提到屬下拍電報告知,而他也為友人得子感到欣喜若狂,反應不尋常。又直到十幾年後,才在日記裡談到「夢中所見」,似乎另有考量。

黃清龍認為,「我認為他這段日記,比較有可能的情況是寫給爸爸看,希望爸爸不會因為耳聞到這些事情,而造成培養這個兒子的接班而動搖。(蔣孝嚴)剛知道的時候是很驚訝,他也有一個反應就是說,不知道他的母親如果還在的話,不知道看到這個記載會有什麼反應?」

是否血緣鑑定?事情攸關蔣孝嚴和立委蔣萬安的身世,不過當事父子檔低調不願多談,也給了外界想像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蔣經國日記曝光掀波瀾!黃澎孝指蔣孝嚴兄弟生父可能是這兩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