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呂秋遠看阿中部長跑透透「於心不忍」 陳時中:希望能讓復甦更迅速
衛福部長陳時中5月31日造訪台中一中商圈,與台中市長盧秀燕手搖珍奶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趨緩,台灣連續50天無本土病例。為了振興地方經濟、帶領民眾展開防疫新生活,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北中南跑透透,不過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放開那個男孩,請讓他暫時回家休息。好嗎?」對此,陳時中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,到台灣走走看看是希望予以關心,希望能讓復甦更迅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學生將義賣所得20萬捐給國衛院 陳時中大讚:非常好的生活教育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,媒體提問,律師呂秋遠看到陳時中這幾天全台跑透透推銷景點與產品,他有表示於心不忍,希望各縣市府放過部長,詢問陳時中是否會繼續走完接下來的行程。

媒體補充問道,蘇院長南下時有去視察高雄榮民總醫院,不過高榮院長不知道醫院停車格有多少被蘇院長大罵,身為醫師的你是否知道醫院的停車格有多少。

陳時中表示,到台灣走一走,是因為當初有些措施對商圈造成傷害,去看一看予以關心,希望能讓復甦更迅速。有關醫院停車位的部分,陳時中接著說,蘇院長認為「停車就是便民」,他認為在醫院或長照單位中,會讓行動不便或身體不舒服的人不是那麼方便,在停車位上他希望院方可以充分掌握,若不足的時候應該要有應變或替代的方案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開放國際旅遊有譜? 莊人祥列「4標準」將各國分「4程度」來解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