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防疫五月天」暢遊府城 周志浩:台南是好地方「不能長住也要常來玩」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談2天1夜台南遊的心得。(圖/疾病管制署提供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0日率隊南下台南,展開2天1夜「防疫樂活遊」。陳時中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,今天整天都在台南,也吃過各式小吃及造訪景點,看到台南人的熱情。副指揮官陳宗彥、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、發言人莊人祥也在會上分享這次台南遊的心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呂秋遠看阿中部長跑透透「於心不忍」 陳時中:希望能讓復甦更迅速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,陳時中宣布零確診後接受媒體提問。在台南市長熱情邀約下,陳時中30日率隊到台南展開「防疫樂活遊」,媒體提問,這次來台南有沒什有什麼心得要分享,副指揮官是台南人,這次回到故鄉的感覺如何。

陳宗彥表示,昨天回來在路上就覺得這是不一樣的回家之旅,台南這個城市本身就非常熱情,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旅客來到台南,台南人都會展現招待客人的熱情。

陳宗彥指出,台南各式小吃非常多,來台南至少要來3天才有辦法從早餐、午餐、晚餐吃到宵夜,不過每個台南人都會對小吃有自己的口袋名單。他認為,台南有歷史文化也有大自然,很適合防疫新生活,來到台南玩可以讓大家走得很舒服,又是一個可以維持一定距離的好地方。

周志浩表示,上次到台南是2015年,當時為了登革熱整整待了50天,「這幾年看到台南在衛生工作方面的進步,台灣現在很安全,台南一定更安全」,住了50天候覺得台南是個好地方,不能來長住也要常來玩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,他上次來台南是2105年。(圖/疾病管制署提供)

莊仁祥表示,他並沒有常來台南,這次2天1夜到了很多地方,看到台南民眾非常熱情,不過他們都有戴口罩,相關舉止也非常有禮貌。他笑著說,非常喜歡台南這個地方,一天之內吃遍了台南的小吃,「對我這種易胖的身材,恐怕回去要重好幾公斤,不過非常幸福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打趣地說,這趟回去恐怕會重好幾公斤。(圖/疾病管制署提供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時中高人氣帶動業績!新竹廟口鴨肉飯爆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