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日本首波邊境開放名單沒有台灣? 陳時中回應了!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日本邊境開放名單似乎還沒完全定案,日本基本上都有自己的想法。(圖/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逐漸趨緩,多國有意組成「共同安全旅遊網」來針對「部分」國家開放邊境,不過卻傳出日本首波開放名單不包括台灣。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日本邊境開放名單似乎還沒完全定案。他認為,在邊境管制上,日本有自己的想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鬆綁邊境應「互惠」? 陳時中:標準應是雙方皆可接受

日本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日本政府考慮鬆綁入境管制的第一波名單中,有泰國、越南、澳洲及紐西蘭等國,未見台灣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目前洽請日方將台灣納入開放名單內,台灣將持續與日方進行溝通,日本政府也尚在研議未正式確定。

這個問題也持續延燒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陳時中表示,日本在邊境管制上有他們考量,外交單位也在跟日方聯繫了解。他強調,日本邊境開放名單似乎還沒完全定案,對於邊境管制上,日本基本上都有自己的想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釋出首波入境鬆綁名單!指揮中心也公布邊境管制四大指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