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被爆享盡特權 北市副發言人陳冠廷請辭 柯文哲慰留
陳冠廷在臉書表示,已向柯文哲請辭。(圖/擷取自陳冠廷臉書)

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之子、台北市副發言人陳冠廷今天在臉書表示,已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,主因是不滿黨政人士將內部討論外部化,並且散布錯誤資訊。不過北市府指出,柯文哲已慰留,要陳繼續為台北打拚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市車格沒徵收還年賺2億 游淑慧轟柯文哲:跟土匪有什麼兩樣

媒體報導,陳冠廷在府內享盡特權,不必輪值晨會、不用發言,還有專屬辦公室,還打算編列預算成立「創新辦公室」,此消息一出,引發外界議論。

陳冠廷稍早在臉書表示,已向柯文哲請辭。他解釋「創新辦公室」的用意,並強調此提案「沒有被接受」,不會編列經費,「但還是有黨政人士將內部討論外部化,並且散佈錯誤資訊情事」。

陳冠廷提及,他非常感謝柯文哲市長給予他這麼大機會,去加強國際交流,並且嘗試各種不同方法,增進公共政策品質。他表示,過去兩年,他們與各國辦公室、商會,建立更加緊密的聯繫,「這些朋友伙伴的合作關係,在我離職之後,依然存在」。

陳冠廷表示,相信市長,未來一定有機會能夠將創新、國際交流的理念,分享給世界。

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受訪指出,陳不接受「放話文化」,已在中午口頭請辭。他澄清,陳冠廷無享特權,媒體報導子虛烏有,對於這樣的放話、抹黑行為,他表示譴責;他也提及,柯文哲相當肯定陳冠廷任職至今的表現,懇談後慰留並勉勵陳繼續為台北打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