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車格沒徵收還年賺2億 游淑慧轟柯文哲:跟土匪有什麼兩樣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,強調「使用者付費」,將停車格全改為收費,但居然有多達680處,將近5千多個停車格,其實畫在私人土地上,市府根本沒花錢徵收,每年獲利估計高達兩億。議員游淑慧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,用人家土地賺錢,又不給人家錢,跟土匪有什麼兩樣?

更多新聞: 罷韓後下一個敵人是誰?柯文哲推薦「他」

艷陽高照,騎機車的收費員一如往常,對停放在停車格內的車輛開單,但這裡的停車格很不一樣。

台北市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說,「你憑什麼拿私地賺錢,你憑什麼拿私地來收費,人家用你的地,要給錢你用人家土地,可以不給錢嗎?還拿人家的地來賺錢,這跟土匪有何兩樣。」

議員會這麼生氣不是沒原因,實際來到私有土地看看,停車格通通停滿滿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家後,新劃設了38個足球場大小的停車格,比郝龍斌時期增加80%,其中私有停車格收入,每年獲利將近2億,讓車主都相當吃驚。

柯文哲允諾佔用民地的部分,會優先徵收,提高提撥徵收的費用。但光2015年統計,北市私有土地至少有680處,有5000多格私地停車格,

現在恐怕已經劃設更多停車格,每年超過兩億的收入,看在這些仍要為土地繳稅,卻分不到好處的私地主眼裡,真是情何以堪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被爆享盡特權 北市副發言人陳冠廷請辭 柯文哲慰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