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安漁港觀光漁市外觀拉皮 發展客家漁業文化
更多新聞: 俄羅斯「魚鄉」釣魚比賽 比誰釣的魚最長

桃園市長鄭文燦1日下午前往永安漁港,出席「海客魚鄉鱻有魚」永安漁港觀光漁市外觀拉皮啟用暨食魚教育活動,鄭市長表示,今日活動在永安漁港南岸舉辦,透過活動,吸引更多遊客,推廣食魚教育,發展客家漁業文化。永安漁港觀光漁市外觀拉皮,呈現更好面貌,未來海螺廣場也會成為最好的漁業文化體驗館,帶領市民認識漁船、漁業及先民到台灣踏上社子溪的歷史,也在希望客家子民永保平安的想法下,將此地命名為「永安」,成為客家文化的起源。


鄭文燦指出,新屋是魚米之鄉,也有全國唯一客家漁村,市府加強永安漁港相關建設,南岸建設包括:興建海祭廣場、整修漁具倉庫;客家廣場有4個風帆,展現特色;漁市外觀拉皮、換新裝;觀海橋重新整修成為客家主題的跨海橋等。北岸建設包括:漁港疏圳工程、改善公共設施,客家委員會補助經費約3億7,000元,設置海螺廣場,提供漁業體驗;圍堤工程預計增加8,000萬元,同時,規劃興建漁民活動中心,也作為漁村銀髮族和兒童的社福中心;規劃遷移修船屋上架場,讓活動空間更寬廣;興建新永安消防分隊廳舍;以9,000萬元經費興建的青年體驗學習園區,提供攀岩場,預計年底啟用。


鄭市長表示,今日活動在永安漁港南岸舉辦,透過活動,吸引更多遊客,推廣食魚教育,發展客家漁業文化。


另外,台61線永安交流道已經正式通車,並陸續改善新屋道路;舉辦桃園農業博覽會;規劃海客休閒農業區,提供民宿和休閒農場使用,也規劃申請農博休閒農業區,繼續展現農博農業魅力,讓新屋成為農業新亮點。市府努力推動桃園的漁業文化,日本橫濱八景島公司規劃在青埔投資約200億元興建水族館,目前已經動工,預計2年內完工,桃園將有更多漁業體驗的場所。


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,「海客魚鄉鱻有魚」活動,透過專業的海洋教育團隊,結合直銷中心場域,以生動標本、圖文展現桃園海域的各種魚類,透過闖關、DIY體驗等活動,讓市民從趣味中認識台灣海洋生態、魚種特性及魚貨,進而傳達漁業資源永續的觀念。另外,永安星繽樂狂歡嘉年華將於9月8日舉辦最後一場活動,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參與。包括立法委員陳賴素美、市議員王浩宇、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、客家局長何明光、新屋區長徐同治均一同出席活動。


 


鄭市長表示,希望客家子民永保平安的想法下,將此地命名為「永安」,成為客家文化的起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