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「魚鄉」釣魚比賽 比誰釣的魚最長

俄羅斯的阿斯特拉罕是著名的「魚鄉」,釣魚是居民的傳統活動,當地也有一個舉辦超過20年的釣魚比賽,比誰釣的魚比較長,每到這個時期都會吸引上百人參賽,更是許多家庭的共同回憶。

更多新聞: 永安漁港觀光漁市外觀拉皮 發展客家漁業文化

信號彈一發射,宣告比賽正式開始,上百人聚集在窩瓦河邊垂釣,他們要比的不是誰釣的魚多,而是誰釣的魚,比較長,一年一度的釣魚節,是俄羅斯阿斯特拉罕的傳統活動,1997年開始舉辦至今,已經有23年歷史,不光是個比賽,也是很多家庭的共同回憶。

參賽者阿卡梅多夫認為,「釣魚對我來說是家族傳統,我的爺爺釣魚我的爸爸釣魚,而我也跟我的先生一起釣魚,我已經釣20年了。」釣魚節的宗旨,是推廣環境保護以及維繫傳統,每年都在春天舉辦的賽事,今年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,而延到秋天進行。

參賽者德卡切夫表示,「這是我第一次參加,之前一直很想報名但時間上沒辦法配合,今年改到秋天舉辦我因此能夠參加,這是過去在春天舉辦時不可能的事。」首次參賽就創下第二名佳績,Dergachev僅僅以0.5公分的差距,敗給冠軍Bichenko,他釣的魚長達25公分。

參賽者比臣科說,「我感覺像是個冠軍,現在相信一切都是真的,我很開心這是很棒的賽事。」

為期兩天的賽事,有好幾百人參賽,不過只有200人能晉級決賽,比賽獎品也相當豐富,有釣竿、釣魚設備甚至橡皮艇,對熱愛釣魚的阿斯特拉罕居民來說,根本是求之不得的年度慶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海神「甩尾」大溪漁港瘋狗浪捲釣客 整排釣客被捲入海 4死1命危5輕重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