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神「甩尾」大溪漁港瘋狗浪捲釣客  整排釣客被捲入海 4死1命危5輕重傷

受到海神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今天上午10點多在宜蘭大溪漁港突然捲起瘋狗浪,至少十名釣客被捲落海,包括海巡、消防和空勤總隊,全都出動救援,目前確定有四人死亡、一人命危,還有另外五人受到輕傷。

有目擊民眾說,當時他只是想拍張照片給家人報平安就準備回家,沒想到下一秒到砰的一聲岸邊舉起三四公尺高的長浪,剛好拍下驚悚的瞬間。

更多新聞: 砂石車疑高速過彎甩尾車斗狠撞對向砂石車

茫茫大海中,7、8人載浮載沉,旁邊還有冰箱、水桶等物品,一人抓一個大聲求救,一群釣客被瘋狗浪捲落海,讓人膽戰心驚。

目擊民眾李宜淦表示,「我拍照要傳給我太太,誰知道照好轉過去而已,怎麼人都不見了,連四輛機車都下去了。」

目擊的釣客心有餘悸,準備去買便當前拍照要跟老婆報平安,竟拍下驚悚瞬間,看看當時他拍的照片,岸邊捲起三、四米高的大浪,拍打在堤防,隨後海水退去,岸上好幾十名釣客不為所動,或坐、或站還拿著魚竿,沒想到第三波大浪又來,砰地一聲,岸上的人跟車都被捲入海裡。

救護人員蹲在地上,不斷按壓、實施CPR,場面危急,這起意外至少10名釣客落海,造成4人死亡,1人命危,5人輕重傷,還有幸運的釣客,被路過漁船發現,趕緊拋繩子,將人拉上來。

還有經過的漁船,當時正在捕捉吻仔魚,船員說當時岸邊一團霧氣,沒想到隨後捲起瘋狗浪,監視器也拍下,事發前幾分鐘,打上來的浪有2、3層樓高。這起案件,發生在7號上午10點半,當時宜蘭大溪漁港燈塔,,至少10個釣客在堤防釣魚,因為瞬間瘋狗浪,整排的釣客被捲入海裡,陸續被救起後,分送宜蘭和台北的醫院急救。

海神颱風剛走,不少釣客忽略颱風帶來的外圍環流有多可怕,由於大溪漁港並沒有開放垂釣,如今釀成嚴重意外,縣府表示將會嚴格管制,避免憾事重演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陳奎宏、黃富溢 SNG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「魚鄉」釣魚比賽 比誰釣的魚最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