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石車疑高速過彎甩尾車斗狠撞對向砂石車

省道台9丁線,舊蘇花公路35.2公里武塔路段,上午傳出一起砂石車撞砂石車的意外。一輛砂石車過彎時,車頭過了,但後面的車斗,整個甩尾,甩到對向車道。對向車道的砂石車,根本來不煞車,車頭直接撞上車斗。所幸被撞的駕駛,僅受到輕傷,沒有生命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馬路當自家賽車場?超狂駕駛「瘋狂甩尾」跑車

砂石車行駛在山路上,突然一個大彎道,車頭過了,但車斗不聽使喚,甩到對向車道,迎面而來的砂石車,根本閃都沒辦法閃,狠狠撞上去。被撞的砂石車,車頭下半住幾乎全毀,擋風玻璃也裂開,整個車頭往後傾斜,可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,所幸上頭的駕駛沒有生命危險。這起意外就發生在舊蘇花公路武塔段,上午八點多,潘姓男子駕駛的砂石車由北往南行駛,當時正要過彎,行車紀錄器顯示的車速,一度高達68公里,一過彎車斗失控,甩尾衝向,對向車道的砂石車。

由於案發現場下過雨,地面濕滑,加上車禍滿地油漬,警方派人撒木屑止滑。只是在再看一次車禍畫面,所幸對向開過來的是砂石車,如果當時是小客車,甚至是肉包鐵的機車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

(民視新聞/ 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轎車迴轉遭機車追撞 女騎士被壓在車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