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平浪靜都是騙人的!瘋狗浪年害25人死傷...東北角最危險

台灣每年平均有25人遭瘋狗浪捲走,釀成傷亡,以2013年的「海燕颱風」來說,雖然沒有襲台,但東北角出現瘋狗浪,一口氣奪走8條人命,其實,每年6月到11月,颱風季以及東北季風盛行時節,東北角時常出現瘋狗浪,民眾釣魚,裝備一定要齊全,像是救生衣、防滑鞋、浮筒,都是救命工具。

更多新聞: 瘋狗浪襲釣客4死 命危釣客未脫險 昏迷指數3

一波一波的大浪襲來,動輒四、五米高,瘋狗浪不長眼,台灣每年平均25人因此死傷。2013年11月,海燕颱風雖然沒有撲向台灣,但外圍環流在貢寮龍洞捲起瘋狗浪,帶走8個人;2015年8月宜蘭內埤海灘,也因為瘋狗浪襲來,奪走5條人命,瘋狗浪之所以危險,正因它不易察覺。

台灣每年6月到11月,是瘋狗浪常出現的時節,也就是颱風季以及東北季風盛行時,尤其東北角海岸最多,浪高至少四、五公尺,常讓民眾因此喪命,釣客如何自保很重要。

救生衣是保命關鍵,有浮力,而且有防撞功能,另外釣客常帶冰箱保冰,萬一大浪襲來,切記抱緊冰箱,能像浮筒一樣有浮力,此外防滑鞋能讓釣客不易滑倒,萬一真的不慎落海,切記要往外游。

尤其禁止釣魚區域,千萬不要冒險闖入,非法垂釣最高可罰15萬,提醒釣客別再被表面的風平浪靜騙了,瘋狗浪一咬人,只怕小命不保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、張晏碩、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宜蘭命危釣客未脫離險境 昏迷指數372小時黃金救援 搜救人員岸邊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