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神「甩尾」大溪漁港瘋狗浪捲釣客  整排釣客被捲入海釀4死1命危5輕重傷

「海神」颱風甩尾帶來長浪,在宜蘭大溪港釀災!上午10點半左右,港邊堤防,突然捲起「瘋狗浪」,至少有10名釣客被捲落海,包括海巡、消防和空勤總隊,全都出動救援,但已經確定4人喪命、1人命危,還有5人輕傷,救難人員就怕還有釣客沒救上來,持續搜救中。

更多新聞: 2台中女海邊踏浪險.... 下秒「淹上頸部」受困 海巡急搶救

這一起不幸案件,發生在7日上午10點半左右,宜蘭大溪漁港燈塔,當時,至少有10位釣客在堤防釣魚,疑似因為岸邊風浪大,瞬間刮起瘋狗浪,整排的釣客被捲落海,陸續被救起後,分別送到宜蘭和台北的醫院急救。

民眾從高處往下拍,茫茫大海中7、8人載浮載沉,旁邊還有冰箱、水桶等物品,一人抓一個、大聲求救,一群釣客被瘋狗浪捲落海的場面,讓人膽戰心驚。

只是一個轉身,釣友們全都被捲走,嚇都嚇死了,民眾除了報警,也立刻幫忙救人。有人自行游上岸,有人溺水被救起來,就看救護人員蹲在地上,一下又一下,不斷按壓、實施CPR,現場混亂,場面危急,救護人員接力救援,將傷者送醫急救,但還是傳來不幸消息,初步確定,至少10名釣客落海,造成4人死亡,1人命危,5人輕重傷。

大溪漁港是熱門釣魚熱點,加上海神颱風剛走,不少釣客顧釣魚,忘記颱風帶來的氣流有多可怕,搜救人員除了在堤防周遭救起九人,後續又在距離落海點1.5公里處的番薯寮外海,發現第10人。

救難人員持續搜索,以防有人沒被救到,而縣府也說大溪漁港並沒有開放垂釣,如今釀成嚴重意外,未來將會嚴格管制,避免意外再次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陳奎宏、黃富溢、SNG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瘋狗浪襲釣客4死 命危釣客未脫險 昏迷指數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