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釣疑遇大浪膠筏翻覆 南方澳3人落海釀1死

宜蘭上午連傳出兩起落海意外!有一名釣客在頭城大溪漁港被突如其來的大浪捲走,所幸海巡人員及時趕到,及時救起,只受到輕傷。但南方澳這邊就沒這麼幸運,3人出海捕魚,竹筏卻被大放打翻,1人失蹤,被發現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。

更多新聞: 「南方澳斷橋事故」滿週年!新橋動土重建預估2022年8月完工

一群海巡人員七手八腳從小艇上,把林姓男子扛回岸上,不過他早已沒了呼吸心跳。

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參謀主任林乾瓊表示,「本隊接獲通報於內埤海域有一艘舢舨翻覆,那船上共計載運3名船員,其中2人已經自行游泳上岸,那另1名失蹤人員遲至8時許由海巡人員尋獲。」

上午6點多,竹筏「祥順發36號」從南方澳漁港出海後,在內埤海灣附近,疑似海象不佳,遇到大浪翻覆。船上3人,其中56歲的胡姓男子與58歲的嚴姓男子自行游上岸,但51歲的林姓男子失蹤,被發現時已經不幸罹難。

而且宜蘭的落海意外不只一件,上午9點多頭城大溪漁港也有一名侯姓釣客在堤防被大浪捲走,不慎落海,所幸海巡人員及時趕到,釣客被救起,只受輕傷。

根據氣象局資料,宜蘭這兩天風浪都相當大,浪高達到4公尺,陣風更可以高達8級。無論海邊活動或出海,都得小心再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小孩沒有意識了」 頭城下班員警即刻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