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大溪漁港釣客遭浪捲落海!4人救起無呼吸 心跳3人輕傷送醫觀察

宜蘭頭城鎮大溪漁港燈塔,9月7日上午發生一起落水意外,10點左右約有7、8名釣客被海浪打落海裡,國搜中心隨即下令國防部松山待命機前往救援,目前有4人沒了生命跡象,3人意識清楚,就怕有人還沒救起來,目前持續搜救當中。

更多新聞: 「小孩沒有意識了」 頭城下班員警即刻救援

男子上半身赤洛,躺在岸上,動也不動,海巡人員不放棄希望,拼命呼喊、實施CPR,把握黃金救援時間,來到岸上同樣好幾名釣客躺在地上,沒了呼吸心跳,救護人員努力CPR、氧氣瓶不斷按壓,跟死神搶人,在搶救同時,直升機同步在海面搜索。

這起落水意外,就發生在9月7日上午10點多,宜蘭頭城大溪漁港,當時有一群釣客來這裡釣魚,沒想到,一個突如其來的大浪將人通通捲走,5、6名會游泳的釣客抱著冰箱在海面載浮載沉,附近民眾看到,趕緊報警處理。

宜蘭消防局長徐松奕表示,「第一時間我們也出動特搜大隊,跟海巡一起在現場搜索,初步已經有3位落海民眾被救起,後續也有在岸上發現2、3位民眾。」

疑似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海象相當不穩。根據消防統計,目前已經救起7名釣客,4人現場沒了呼吸心跳,3人輕傷都送醫觀察,但就怕還有人等待救援,海巡空勤隊也持續在海面搜索,積極搶救中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園新屋永安漁港落海意外 51歲駕駛恍神暴衝落海命大僅輕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