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月百無禁忌玩創意?  基隆找「阿飄」代言住警器

基隆消防局為了推廣住警器,應景地搭上中元節普渡,拍出幽默的宣傳片,影片裡擺出一桌食物,請長髮白衣的阿飄享用,再由與消防人員之間的對話,幽默地帶出住警器的重要性,還加上萬年不敗的周星馳電影,創意十足,希望能藉此推廣給更多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南寮幽靈船出沒?撞船甩落船長 再狂飆高速轉圈逾50分鐘!

桌上擺滿食物,看似可怕的阿飄,張開雙手,將食物的靈氣吸走,大吃一波,消防員抬頭看見阿飄,驚呼怎麼臉上黑媽媽的,阿飄淡淡地回答,家裡沒有住警器啊。

基隆消防局搭上中元節話題,宣傳安裝住警器的重要性,事前準備,可是一點也不馬虎,寫劇本,服裝搭配,還要畫上特效妝,演練一次又一次,還後製上周星馳的電影,消防人員親自去宣傳安裝,有時被當成騙子,有時還被狗咬,辛苦的奔波,這次請「鬼」代言,吸睛又有趣。

基隆信義宣傳分隊長康瑛欒表示,「我們上次去裝住警器的時候,剛好好幾隻就往我們另外宣導姊妹身上撲, 把我們衣服全部都抓破咬破了,還有到家裡按電鈴,他說現在我們現在穿制服的很多都是騙子,這是我們宣導安裝住警器一個困難度」,基隆消防局鬼月百無禁忌,拍出幽默的影片提倡住警器的重要性,讓民眾在會心一笑的同時,也能吸收重要的安全知識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宜蘭大溪漁港釣客遭浪捲落海!4人救起無呼吸 心跳3人輕傷送醫觀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