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南方澳斷橋事故」滿週年!新橋動土重建預估2022年8月完工

去年(2019年)10月南方澳斷橋事件滿一年後,今天(5日)新橋在原地動土重建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和交通部長林佳龍,都親赴宜蘭主持祈福儀式,蔡總統也允諾工程將會如期如質完工。

更多新聞: 海釣疑遇大浪膠筏翻覆 南方澳3人落海釀1死

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宜蘭縣長林姿妙,共同替南方澳大橋重建工程動土祈福,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我相信在2022年的10月,也就是兩年以後,我們一定能夠如期如質完工,讓南方澳的鄉親,重新有一座堅固可靠的橋梁,恢復交通便捷的生活。」蔡總統允諾,工程絕對如期完工。

南方澳斷橋事件,2019年10月發生後滿一年,新橋原地重建,工程花8.4億元,將在不影響港區漁船進出下施工,預計2022年8月完工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立刻就各橋梁,該興建就興建,該補強就補強,該加強檢驗的,尤其每一座橋梁,就像現在每一個農產品都有履歷一樣,我們讓每一座橋梁都有人管。」,斷橋事故也讓行政院全面盤點風險橋梁。

而新橋風光動工,卻傳出因為管理單位權責不清,港務公司未來也不想負責新橋的維護和管理作業,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,「大橋的維管責任不用擔心,現在我們就是由航港局,具有未來大橋的產權,委由港務公司在維護跟管理。」,而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也表示,「航港局對這個專業性,比較不具有專業的行為,橋的方面,應該還是由公路總局做管控。」

林佳龍強調,將由港務公司負責,但中央、地方似乎有不同聲音,在新橋完工前,勢必得想辦法解決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郭南宏、SNG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澳籍漁船釣魚台作業遭日公務船衝撞 船隻今晨平安返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