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旗津溺水意外 父為救子遭大浪捲走溺斃

高雄旗津發生一起溺水意外,昨天下午李姓男子獨自帶著10歲和8歲的兒子到海邊戲水,沒想到兒子差點溺水,李姓男子為了將兒子拉上岸,下水救人,卻反遭大浪捲走失蹤,經過海巡人員搜索,清晨5點多在離岸邊10公尺的海面,尋獲李姓男子,但已經溺斃。

更多新聞: 命運捉弄!來不及實現夢想消防系學生 溺斃青雲瀑布

找了一整晚,清晨終於在離岸邊10公尺的消波塊附近,發現失蹤的李姓男子,海巡人員立刻下水將人拉上岸,卻已經溺斃。

第五岸巡隊中和安檢所所長張群烽表示,「我們在岸際發現的時候,他在中間處那邊漂浮,於5:56分的時候將該名溺者拉至岸際。」

家屬焦急等了一夜,只等到冰冷遺體,難掩悲傷痛哭,28日下午李姓男子獨自帶著10歲和8歲的兒子到海邊戲水,沒想到10歲的大兒子差點溺水,李姓男子為了將兒子拉上岸,下水救人卻反遭到大浪捲走失蹤。

家屬說,「他說兩個小孩昨天返校日,意思說要開學了,帶他們出來走走,怎麼會出這樣的事情,找到人也是高興啦,有找到…。」

帶孩子出遊卻天人永隔,當時孩子看見父親被大浪捲走,遲遲沒上岸,趕緊向附近民眾求助,通報海巡救人,更出動空偵機搜索。

一路從下午找到天黑,直到隔天清晨才找到人,10歲男童送醫之後,只有輕微嗆傷,已經沒有大礙,父親為了救兒子意外溺斃,留給家屬無限哀痛。

(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陳家祥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海釣疑遇大浪膠筏翻覆 南方澳3人落海釀1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