瀝青車疑高速過彎翻覆 柏油流滿地蘇花公路管制3.5小時才恢復正常

蘇花公路台九丁線42.5公里處,週一(9月7日)中午發生嚴重的瀝青車翻覆意外。肇事駕駛疑似因為轉彎時速度過快,車子直接開到對向車道後,自撞護欄翻覆,車上柏油流滿地面,車體嚴重毀損,完全無法移動,雙向道只剩下一線,警方趕緊管制交通,花了3個半小時才恢復正常。

更多新聞: 棕櫚油槽車國一匝道翻覆吊離困難車流回堵 駕駛骨折送醫

蜿蜒公路上,員警不斷揮著手上的指揮棒,指引交通,雙向道變成了單線道,一輛瀝青車,就這麼躺在馬路上,拖吊車來到現場,將翻覆的車體拉走,後方槽罐左側凹陷一大塊,靠近一看,車頭引擎外露,車頂凹陷,玻璃車窗更是整片碎落,外側護欄被撞的差點連根拔起,上面還沾染黑色的瀝青,地面上更是鋪滿黑色瀝青。

蘇澳分局交通組長李立平說,「員警到場處裡的時候,發現一名陳姓駕駛開職業曳引車,載運柏油疑似在該處轉彎過快,不慎行駛到對向車道然後導致翻覆。」蘇花公路台9丁線42.5公里處,9月7日中午發生一起嚴重的翻覆車禍,曳引車駕駛疑似過彎時速度過快,車子開到對向車道,自撞護欄後翻覆,車上載的柏油通通流出來,車體嚴重毀損動彈不得,雙向道只剩單向通行,警方趕緊管制現場,3個半小時後,才恢復雙向通行。

蘇澳分局交通組長李立平表示,「陳姓駕駛有身體多處擦傷,送醫急救後現在目前沒有生命危險,我們當場通知公路段,還有環保稽查人員到場協助處理。」肇事駕駛酒測值為零,目前正在醫院治療,沒有生命危險。大車過彎,減速慢行,否則這麼一撞,毀車毀路還得送醫院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嚇!婦人騎車「左切」擦撞曳引車捲進輪下當場遭輾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