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黃線迴轉丟命?遊覽車撞機車女騎士撞飛送醫不治

台中市西屯區東大路與西屯路口,早晨6點多,一名女騎士沿西屯路往東行駛時,卻突然在雙黃線迴轉,後方一輛學校外聘的遊覽車煞車不及,把女騎士被撞飛10公尺,女騎士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警消獲報趕抵現場,緊急將她送醫,但仍因傷重宣告不治。

更多新聞: 碰!7旬翁騎車出門自摔滑行10多公尺衝遊覽車底不治

遊覽車行車紀錄拍到,身穿紅色上衣的女騎士,突然往內車道要迴轉,遊覽車煞車不及、直接撞上。

女騎士被往前彈飛10公尺,安全帽脫落,當場沒有生命跡象,這起意外發生在西屯區西屯路與東大路口,9日早晨6點12分,女騎士騎車經過路口,8秒之後遊覽車也跟著通過路口,遊覽車發現前方狀況,緊急按了兩聲喇叭示警,但還是發生車禍。

台中市六分局交通分隊長張木榆表示,「我們現場發現,摩托車卡在遊覽車正下方,人噴飛約10公尺,可能造成她頭部重創。」

機車卡在遊覽車車底,路面留下長長的刮痕,地上血跡斑斑,女子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緊急送往台中榮總急救治療,仍傷重不治,遊覽車司機向警方供稱,機車騎士突然在前方迴轉,他來不及煞車,才會直接撞上。

遊覽車司機表示,「她在前方突然迴轉,速度很快我來不及煞車。」

警方表示,47歲的遊覽車駕駛沒有酒駕,當時行駛在內側車道,但西屯路中間畫有雙黃線,依規定不能跨越和迴轉。

交通分隊長張木榆說,「那個地方是雙黃線的禁止跨越區,所以也不可能在那邊左轉,也沒有路口,所以我們研判她可能是要迴轉,或者是要到對面去,是不是那邊是她的工作場所,或者是她臨時有事要迴轉。」

車禍發生後,家屬到事故現場招魂,面對突如其來的不幸意外,神情哀戚、不願多說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轎車突然暴衝撞上前車 再「騎上」路旁車輛車頂